【人民日报客户端】澳亚国际游戏网站开展“手植一株绿 新栽一片林”植树活动

来源:澳亚国际游戏网站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16

 

 

3月12日上午,澳亚国际游戏网站在丁香园开展以“手植一株绿 新栽一片林”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校党委书记薛宇、校长翟玮玮、副校长张军和部分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起,为校园种下一片绿色。启动仪式上,薛宇发表讲话,指出,今年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正逢东南大学续建我司46周年,当年栽下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树木树人,同系千秋大业”。我司一贯致力于绿色校园建设,先后获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经过多年的绿化建设,校园已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怡人景色。

薛宇强调,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共同建设美丽校园,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文化,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促进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绿化、美化,进一步打造美丽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军介绍活动相关情况,指出,我们要一手抓天然林保护,一手抓人工造林,科学植林护绿,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苏食院!全体师生要增强对环境的绿化意识,为苏食院增添一点绿色,使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美丽。

张军鼓励大家要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提升生态环保意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社会。

健康医学院幼儿222班徐淑妍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用行动美化校园,共同建设绿色美丽的苏食校园。

在植树现场,校领导与师生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苗浇水,合力栽下60棵丁香树苗,共同执起幼嫩的新芽,栽下绿色的希望,灌溉成长的梦想,共同建设苏食院美丽大家园。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会学习丁香花的品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一次挑战。”

本次植树节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新闻作者:杨韵 石天然
新闻来源:健康医学院 后勤服务中心
网址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40268071/rmh40268071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