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召开五届三次“双代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钰雯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211

3月8日上午,学校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淮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修和莅临会议指导。校领导薛宇、翟玮玮、安进、夏燕萍、贾韶千、张军、焦宇知,党委委员周耀明、丁正亚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安进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安进主持会议

会前召开预备会议,讨论相关事项


淮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修和以“三个坚持”对我司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澳亚国际游戏网站坚持打造特色办学为目标,在思想引领中彰显作为;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主线,在构建和谐、推动发展中凝聚力量;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在开拓创新、固本强基中抓实干。张修和希望工会应当紧密团结广大职工,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淮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修和发表讲话


代表们听取了党委委员丁正亚解读学校第五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审议了校工会主席朱劲松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提案委主任丁正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还审阅了《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育教学激励办法及科研工作支持办法修订说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书面材料。 

党委委员丁正亚解读相关文件

工会主席朱劲松作工会工作报告


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校长翟玮玮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以《凝心聚力 接续奋进 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争先进位》为题,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历程,并详细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

校长翟玮玮做学校工作报告


翟玮玮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三大目标,实施三大战略,全面落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意见,以超乎寻常的努力和毅力,办成了许多事关学校关键突破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取得了许多鼓舞人心的成绩、业绩,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成果荣誉75项,学生技能竞赛国赛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产教融合竞争力等五个方面入选全国百强,教育部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等3项荣誉全省高职院校唯一,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翟玮玮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落实国家、江苏省关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以双高建设争先进位为主线,聚焦三大目标,实施三大战略,顺势而为、迎难而上,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不断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破题开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食药行业高水平职教典范学校而踔厉奋进。  


代表们分成七个代表团进行讨论,校领导分别赴所在代表团参加讨论,共同审议了大会工作中的各项报告。在校长答代表提问环节,翟玮玮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设置提问环节,与会者就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


校长答代表提问

完成既定议程,会议举行闭幕式


校长翟玮玮作总结讲话,指出,我们正处于“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双高争先进位的紧要关头,三大目标的实现任务艰巨和繁重,挑战与机遇并存,发展与困难同在。

翟玮玮作总结讲话


翟玮玮希望全体教职工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强化干成事、不出事的本领。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决完成全年各项发展任务,以特色发展的新作为、内涵建设的新成效,奋力谱写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食药行业高水平职教典范学校发展新的篇章。 

全会代表先后审议、通过了《第五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五届三次教代会决议(草案)》和《五届三次工代会决议(草案)》。 

召开主席团会议


闭幕式前还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及以上两个决议草案。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文:杨钰雯

图:万鸿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