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药品生产赛项在我司举办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作者:杨钰雯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572


2月26-29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药品生产赛项在我司顺利举办。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个单位主办,澳亚国际游戏网站承办。来自全省16支队伍32名选手同场竞技,强强博弈。

检录加密

抽签


本次大赛中的技能操作模块在我司GMP教学工厂以片剂生产的竞赛形式展现,通过人员净化、流化床制粒、压片、物料管理等内容,重点考察选手的药品规范生产、典型生产设备使用与维护、质量检测技能及职业素养。赛项为团队赛,每个组别由 2 名参赛选手组成。最终澳亚国际游戏网站温冰冰、蔡佳,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高芷君、张琪获得一等奖。

理论考试现场


比赛过程巡视员、监督员、裁判、仲裁、专家、技术支持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公平公正执裁评判。赛场上,选手们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制药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实践操作现场


“药品生产大赛是江苏的特色赛项,也是全国技能大赛重要赛项。”大赛专家组组长邬瑞斌说,“大赛在接近于实战、仿真度非常高的环境里将企业真实药品生产活动以竞赛的形式展现出来,以期通过技能大赛促进专业教学改革、专业教学能力提升,助力培养赋能区域医药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大赛专家组组长邬瑞斌接受采访


本次大赛集省赛与国赛选拔赛于一体,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李永乐一行在学校校长翟玮玮、副校长贾韶千的陪同下亲临赛场巡视指导,听取比赛情况介绍,他对学校的赛事组织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大赛专家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国赛筹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李永乐莅临指导


为保证大赛的成功举办,赛前先后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议以及领队会议等一系列会议,进一步厘清、规范了本赛项的前期准备、工作流程、执裁工作等情况。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保障,消防车、急救车及电力保障设备一应俱全,护航本次大赛圆满收官。

召开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议以及领队会议

召开成绩发布会



文:杨钰雯

图:万鸿鹄、赵启瑞 等